中市狂抓幹道違停 周開罰400件

漸撤人行道機車格 民眾:車擠巷裡 情況更糟

2009年06月17日蘋果日報

【黃任膺╱台中報導】為保障行人用路安全及權益,台中市政府上月起,實施中港路等十多條主要幹道騎樓人行道違規停車大執法,迄今每周至少告發四百多件;交 通處表示,目前對順向(車頭朝道路)違停的機車,暫勸導不開罰,但將逐步取消主要幹道人行道機車格,並設立禁停的立牌,屆時違停即開罰,中港路今年底前全 面實施,其餘路段評估中。

應思配套

市府日前運用擴大內需方案、斥資一點六億元,整平、翻新全市十多條主要幹道的人行道。台中市建設處長王誕生說,為保障行人安全,及避免翻修好的人行道遭車輛壓損,該處上月一日起分赴各人行道執法,針對違規停放人行道的汽車,發出勸導單後一周開始拍照,寄告發單供警局開罰。

順向違停機車先勸導

建設處養護科長韓乃斌表示,目前中港、中清、大雅等八條路已開始告發開罰,每周告發案件至少四百多件,都是汽車違停,每件罰款加拖吊費共二千二百元,下周將執行到公益路,呼籲車主將車停至附近停車場或巷弄內。
交 通處交通工程科科長黃士哲指出,依規定機車須停放機車格內,但大執法初期,針對順向違停逾三米以上人行道的機車,先勸導不開罰,但下周起,將分赴公益路 (文心路至東興路間路段)、中港路(五權路至公益路間路段)的人行道,設置禁停立牌,未停放於機車格內的機車將受罰。交通處長溫代欣表示,將逐步擴大機車 禁停範圍,並增設巷弄機車位。

商家抱怨:很不方便

市府大執法,引發商家和車主抱怨。公益路鼎王麻辣鍋經理張詩易說,很多顧客反映人行道改善和拓寬後,佔據原本路邊可停汽機車的空間,很不方便。市民張愷原 說:「機車沒地方停都擠到巷子裡,亂停的情況更嚴重。」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建議:「台中大眾運輸系統不完善,不少市民以汽機車代步,市府減少合法停車空間, 將造成民眾不便,應思考妥善配套措施。」

台中市騎樓人行道大執法資訊

◎開罰路段:中港路、中清路、大雅路、五權路、五權西路、崇德路、文心路、環中路
◎勸導路段:公益路(下周起開罰)
◎主要內容:
˙汽車全面禁停
˙機車需停於機車格內,但逾3米以上騎樓人行道順向違停機車,暫不開罰;中港、公益路部分路段將設禁停立牌,全面禁停
◎罰則:
˙汽車違停開罰1200元,機車600元
˙若遭拖吊,汽車加1000元,機車加200元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

 

引用: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IssueID/20090617/art_id/31714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