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公司後門沒關,此門可通於大樓中庭,除非辦公室前區開冷氣,要不然一定是open the door.

 

晚有兩個不知道打哪來的小朋友,看起來似乎像小1、小2,站在我後方的辦公桌,

看著公司小少東玩著線上遊戲…..

當然我是轉過身才發現,也有點嚇到,因為沒聽到腳步聲有人走進來 

不以為意想說可能跑錯間,不用理他們可能會離開,當然那是我所想

第二次轉頭,那兩個小朋友還站在那邊,那ㄟ這麼奇怪,以前不從發生過,這是第一回~

問小少東是否認識,他不認識也沒見過。

 

小朋友你們住幾樓?4樓、10樓)

怎麼沒有回家呢?當然沒鳥我……!#*%&


算了,我還在忙不想管他們,不想當沒愛心壞阿姨,本大樓有些查某不是很好搞,當然也是聽說的啦!我可沒那麼閒去管住戶間的事情。

 

過了不知道幾分鐘後,他們開始遊走,辦公區晃來晃去,OMG!讓我開始討厭起來……

心中開始低估起來,雖然沒錯我沒有很討厭小朋友,但也沒有個個小朋友我都喜歡,

這兩個一大一小的小朋友也太……….怪了吧!

我們公司又不是動物園,竟然有逛動物園的舉動,

好奇與賴著不走~~~ 該想想啥方法,和顏悅色趕小孩。

 

啊!說要下班了回家等劇情~~~

 

小朋友我們要下班囉你們要趕快回家   (你們為啥要下班?)  要回家啊..

小朋友我們要下班、回家囉你們快回家  哇勒沒反應

小朋友我要關門了你們趕快回家  哇勒沒反應

以上,間隔1-3分鐘告知,我手裡還是忙著~

 

靠!講了三次,是怎樣,我不是講國語嗎?難道我長得不夠兇,語氣不夠兇

我作勢要去關後門,說著你們不從這邊回家我要關門囉…..假裝關門舉動。

終於把那兩個小朋友請走了…..

 

我想說得是,以前小時候我根本不敢做這樣的事情,現在的小孩真大膽~

小朋友這樣的舉動或多或少,也感覺的出,家庭&父母。

 

不提小朋友的反應,畢竟應對方式在於先天個性&後天教育。

重要的是那麼小的小朋友丟著到處跑,安全在哪?

當真的發生意外,出了事情只會破口大罵責備別人、甚至學校、社會、政府…..

怎不想想自己是否教育,是否保護小孩子呢!一昧的自己小孩都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


  小小的感觸 小小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