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更新日期:2008/07/18 07:40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台鐵試辦自行車可裝袋上火車,卻禁搭「對號列車」,否則要補票,台鐵最近發給各站補充說明,「如合乎旅客隨身攜帶物品規定」可免收票,問題是可免補票的自行車須摺疊或縮至約「A3」紙張體積大小,目前巿售摺疊車沒有一輛能這麼袖珍。

台鐵電報通知各站的補充說明提到,「旅客攜帶裝入車袋之摺疊式腳踏車,如體積未超過四十五立方公寸,長寬高合計在一一○公分以內者,可視為隨身物品攜帶搭乘對號列車」。

有車站收到公文後,以為放寬摺疊式自行車搭乘對號列車。不過,台鐵運務處管理科長林浚曜解釋「並非如此」。他說,對號列車因車門狹窄、車廂走道較小,並不鼓勵自行車上對號列車,即使是裝在攜車袋內的摺疊車,但若體積符合「攜帶物品」規定,那就可放行。

問題是摺疊後體積小於A3的自行車那裡找?除非是玩具車。要攜帶可騎乘的自行車上對號列車,仍只有補票一途。

自從台鐵宣布開放後,各車站的作法寬鬆作法不一,自行車友也自行解讀,有人以為只限摺疊式自行車,若是「非摺疊式」的自行車即使拆裝進攜車袋也無法上火車,還有人說自行車套上兩個塑膠袋當做「攜車袋」就可搭火車。

網路上自行車討論版有關攜車袋上火車的話題更是「火紅」,還有人發起一人一信向台鐵抗議,希望摺疊式自行車能免費上對號列車。

 

--------------------------------------------------------------------------------------

你沒看錯~~但我傻眼了 ~~~

A3是怎樣    哪可能阿~~

怎麼亂象一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