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腳踏車贓車 2年進帳500萬

更新日期:2009/04/22 15:57

 

  有不肖男子看準單車商機,收購偷來的腳踏車,原價四萬元的進口小摺只以五千元收購,改裝後再賣兩萬元,兩年不法所得五百萬。

  男子的店內擺滿二、三十台腳踏車,但調查局人員一問,腳踏車跟誰買的,男子支支吾吾,無法交代。連進貨單都拿不出來,腳踏車來源明顯有問題,警方調查,男子開了這家腳踏車店,但腳踏車都是跟竊盜集團收購,除了一般腳踏車,還有現在最夯的小摺。

  這台紅色英國進口絕版古董摺疊車,原木手把、真皮坐墊,一台四萬元,但嫌犯只花五千元成本,兩萬元賣出,當場查獲99台腳踏車,其中十幾台都是名牌貨,兩年多來就賺了五百萬。

  警方呼籲,這些腳踏車幾乎都是從中部地區偷來的,希望失主能親自到分局認領自己的愛車。

 


 

 

單車選購術/我不要屁股痛! 坐墊要軟還是硬?

更新日期:2009/04/22 16:00 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騎單車屁股痛是一定要有的經驗,除了多練習加強肌力外,坐墊的選擇也是關鍵因素,該如何選購呢?


  初騎單車的車友一定會歷經屁股痛的慘痛經驗,除了多加練習讓屁股肌肉更紮實之外,坐墊的選擇也是一大關鍵因素,但是看了琳瑯滿目的坐墊產品,該如何選擇,又是一大學問了。

  剛開始進入騎單車的人,由於肌肉的強度不夠,用到力氣的地方特別容易酸痛,基本上就是出力的大腿部分,以及支撐身體較多力量的屁股了。資深車友都 會跟入門車友說,只要多騎單車,練就好一個「鐵屁股」,也就是肌力的強度夠了,不僅是屁股,大腿的部份也就比較不會有酸痛的情形了。

  除了多多鍛鍊之外,找個合適的坐墊也是很重要的,BikeFun拜訪單車老闆李冠儀表示,如果對材質與性能不了解的話,選購坐墊時可以先用價格來區分,通常價格在1000元以下的坐墊,功能性較缺乏,雖然坐墊看起來肥厚,但其實彈性不足,是無法支撐身體重量。

↓圖:單車坐墊該如何選購,減緩小屁屁的衝擊。(攝影/記者黃志偉)


  價格介於1000~2000元之間的坐墊是屬於好看型的,如果要真的比較好坐的話,至少得選購2000元以上,就會有一定的功能性,至於要輕量化與功能性更強的坐墊,則價格至少要高過3000元了。

↓圖:單車坐墊內的填充物有發泡棉或膠質物,關乎支撐性的問題。(攝影/記者黃志偉)


  坐墊內的填充物通常為發泡棉或是膠質物,其中膠質物有比較佳的支撐性,車友還得注意坐墊下方的「坐弓」,也就是支撐坐墊的金屬材質,選用比較佳支 撐性的有用到鈦合金或鉬鉻金屬。另外,輕量化的坐墊有選用最輕盈的碳纖維材質,雖然沒有填充物,但其實碳纖維坐墊具有彈性,仍可有效支撐重量。

↓圖:單車坐墊下方「坐弓」的材質,也關乎到支撐性的問題。(攝影/記者黃志偉)


  至於有的車友為了美觀,選用皮革的坐墊,雖然較硬,但皮革坐久了,就會依著車主的臀型,塑造成只有適合車主的坐墊形狀,所以在塑型之前可千萬別讓別人騎了,而且至少得要忍著屁股痛個300公里的騎車距離。

  有的人不想要穿車褲騎車,選購一種套在坐墊上的襯墊套,雖然可稍減緩屁股的衝擊,但騎車時因為需要出力,套子會因此而滑動,且騎車時膝蓋是微彎的,容易造成膝蓋受傷,車友須慎選。

 


 

單車豆漿減重賽 冠軍獎五萬 報名超夯!

更新日期:2009/04/22 13: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22 12:47:46)30歲的小王想跟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沒想到岳父竟然給了一個大挑戰,只要小王能從現在的110公斤瘦到90公斤,就答應這門婚事。為了盡快達成岳父的期望,小王孤軍奮戰,嘗試許多坊間速成的減重偏方,但沒想到體重卻像汽球一樣忽高忽低,讓他減重不成,反而壞了身體。

  你跟小王一樣也是「肉肉一族」嗎?蔡雅玲營養師表示,肥胖除了造成外在美觀、人群中容易感到自卑的問題外,更甚者可能導致健康問題,許多民眾減重貪圖速成,使用不當的減重方式最嚴重可能致死,不可不慎。

  蔡營養師提醒,減重無法取巧,必須從日常飲食與運動做起,建立「健康減重一二三」的觀念:第一,日常規律飲食,三餐定時定量,並且控制熱量攝取;第二,定期運動,每週運動3次以上、每次維持30分鐘並且心跳達130以上;第三,運動後正確飲食,遵循低醣、高纖、優質蛋白的飲食攝取,才是擁抱理想體重的最佳途徑。

  減肥不需要花大錢!為了推廣健康的減重概念,統一企業邀請美利達單車發起「2009單車豆漿減重競賽」,競賽期間將提供低糖高纖豆漿供飲用,此外,更免費安排健診,及醫師提供正確的減重計畫,強力徵求渴望重拾健康的伙伴一同來共襄盛舉。

  減肥還可以賺名駒!為了推廣健康概念,美利達單車此次大手筆提供歐美車款名駒HFS1000D一台(市價$52,900元)作為減重冠軍贈品,同時,為冠軍 加油打氣的親朋好友更可獲得高級車衣一件(市價$2,900元),就是希望參加者從定期運動與正確飲食著手,為健康減重加分!

「2009單車豆漿減重競賽」開放報名至今超乎預期的踴躍,也希望更多想重拾健康的伙伴共襄盛舉!歡迎20-35歲、BMI值>27的民眾帶著加油打氣團報名參加;詳細競賽辦法請上活動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otbicycle01 查詢。

 

 


 

 

GPS定位保護 鐵馬族安心騎!

更新日期:2009/04/21 22:56

  

  騎單車體力不支怎麼辦,有業者在單車上加裝GPS衛星定位系統,萬一迷路了或是騎不動了,按鈕就會有公車來載人。

  專屬單車族的公車,沒有坐椅,沒有扶手欄杆,地板兩個凹槽,單車搬上來,車主跟愛就能一起上車,抵達目的地,這對高齡七十歲的車友,可是福音之一。這項安全措施只有日月潭才有,因為鐵馬道全長三十公里加上坡度陡,年輕人騎都快承受不了,更何況是老人家,因此租車業者在單車上加裝這台GPS衛星定位系統,以防萬一可以緊急呼叫。

  只要騎不動或迷路,按鈕一按訊號傳遞,就有專屬公車前來救援,貼心服務減少意外發生,未來不排除,全台鐵馬道都能落實,確保單車族安全。(記者黃炫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