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 首頁 » 小惡魔的單車俱樂部 »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得知

台中水湳機場對外開放 可以散步、騎單車、看日出、看夕陽

 

『開放時間』

夏天4月至9  早上500~晚上900

冬天10月至3 早上600~晚上800



 

此福利怎可放過~~

在機場跑道內騎單車、自行車、公路車、小徑折疊車~   愜。意。騎。單。車

跑道一定超平整~~光想就很讚~

超想去的啦~~   GO

 


 

 

台中水湳機場(已經關閉)

機場類型 軍民合用

管理機構 台中市政府

啟用日期 19727

關閉日期 200435

服務城市 台中市

機場代碼

IATA ICAO

TXG RCLG

地理位置 坐標北緯241796秒,東經120637224.31;121.07

跑道長度 1620 柏油鋪面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水湳機場位於臺灣臺中市西屯區機場面積廣達250公頃。水湳機場建設於日治時代,當時是日本陸軍的軍用機場,同時也是台中州境內唯一的民用飛行場,在當時亦開設與日本通航的定期航線,自此成為臺灣中部地區航空交通的門戶長達50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機場也成為日本神風特攻隊的基地。

1945後,水湳機場由中華民國空軍接收,並成立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與航空工業發展中心,成為臺灣航空工業的重鎮。自1950年代以後至1980間臺灣所有自行製造的飛機,都是在此地生產與試飛。

1970年代之前,機場一直是以軍用為主,此地是空軍運輸部隊的大本營,但隨著台中航空站的正式成立,水湳機場才逐漸轉型成為軍民合用的機場,同時隨著臺灣省政府遷移至中部地區,水湳機場同時也成為臺灣省政府航空隊與空中警察隊的基地。水湳機場周圍有逢甲大學僑光技術學院經濟部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隨著台中市的都市發展與擴張,原本與市區尚有距離的水湳機場逐漸被市區建築包圍,嚴重影響台中市西屯與北屯的交通與都市建設發展。

為了升格為國際機場,台中航空站於20043月5正式遷至清泉崗,水湳機場停止運作,僅剩空軍部分單位仍在此運作。台中市政府視該地為台中市區內最後一塊未開發的處女地,積極進行水湳機場的都市計畫更新,將該地部份轉讓予逢甲大學使用,其他則規劃為為大學城、工商展覽中心、高級住宅區與森林公園[1]200712月22,在陳水扁總統的主持之下,水湳機場正式由國防部移交給台中市政府管理[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