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回到家, 沐浴更衣後, 買完晚餐就過去林新醫院

與太后用完晚餐,隨即就請假外出,回家上網.....休息、拿東西

你沒看錯真的是"上網" 

她也有 重度網路依存症候群


晚間11:00我們回到林新醫院

因睡覺前大后還需注射抗生素, 一直到了晚間約12:00就寢

(先拿出丁果遊戲機玩了將近快40分鐘,眼睛很痠 關機)

開始我的  徹 夜 未 眠

難怪弟弟要我有3天以上不睡覺的心理準備....


為何徹夜未眠!?

我並不是一個超級難睡的人

開電視、開電燈...我照樣應該可以睡著

也想說因為很累應該會睡著, 結果  並沒有


隔壁床右側睡了一個老奶奶, 病因我並不是很清楚,

大概瞭解的狀況是,開刀傷口癢狂抓不停,據說都已經抓到瘀清

因吊點滴因素,家人護士不忍綁住他,想好言規勸

但病患老奶奶依然不聽頻頻抓癢.....也開始盧...發脾氣...吵著睡不著、要回家


光睡不著、要回家、爬不起來我要自己回家 ←講了n次  平均快要10分鐘講一次

而且是突然的很大聲講, 我也被老奶奶嚇了好幾回

很想跟老奶奶說:深夜了就安心睡覺吧!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而且你的旁邊的我們都在就寢中  但我還是沒開口,

生病中的老少永遠都是最歡的,講不聽拉.....誰講也沒用

因為我家的太后就是醬,自我意識也很強

好加在太后是沒有被影響的照樣有睡著


在他們的對談中得知,老奶奶自從生病後,性情大變,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難道人老、人生病都會變嗎?  我絕不要變成這樣難相處的老人

後來照顧老奶奶的小兒子實在受不了,於1點多call電話請大兒子過來醫院

當然還是沒有用的..........


另外,左側的病患、家屬應該都跟我一樣都在忍耐吧!

要不然就是不受影響...... ←機率頗大, 因為我看他們沒有很大的反應


深夜四點, 老奶奶終於在大兒子的勸說下漸漸入睡,我呢!依然煎魚....

翻來覆去,折疊躺椅真的超級無敵難睡,還不敢一直翻,

怕吵到太后、隔壁床的病患.家屬,都一直躺到痠了不舒湖才換姿勢


原本以為終於安靜可以睡了....  並沒有

換右右側氣切病患需要抽痰...  Oh!my gad!

但依然我還是可以體諒拉,誰願意生病、住院

只好一直忍耐.....看著錶等待天亮


一大早5點多護士頻頻走進病房裡..

我又醒了, 似乎剛剛有睡了半小時吧!

因為記得最後一次看時間是4:00


我坐了起來可能有聲響,太后也醒了過來....

就跟太后說明 天已經亮了, 我想先回家

太后就趕我回家, 她發現我整晚都沒睡覺

還好目前她沒啥大礙, 只是一天要打三瓶點滴...

打完就休息、檢查..,行動上也是很方便


回到家弄一弄六點多, 快點上床把握時間補眠

就算只剩下一個小時也甘願...

呼~~

當然想必很快的鬧鐘響了...真想砸了手機鬧鐘

我不是才剛躺下去嗎?

 

今晚輪到弟弟,我只能趁機在家中睡覺趕快補眠,

因為明晚輪到我...一直到下週


病患的家屬不管是精神上、實質上 都是極度疲憊

也要安撫配合病患的情緒

 

護理專技人員們    辛苦了!  敬上最高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