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巾3煞 持槍劫高檔單車

「店開市長官邸旁還被搶」 損失百萬

2009年06月06日蘋果日報

【陳建緯、李俊賢╱台北報導】國內發生首宗單車店遭歹徒持槍搶單車事件!北市專賣高價單車的「群馬自轉車士林店」,昨遭三名以單車頭巾蒙面的歹徒持槍闖 入,綑綁店員後洗劫店內八萬元現金,並搬走七個名牌車架,其中一名歹徒還將一輛價值二十三萬元的單車騎走,店家共損失近百萬元;警方研判,可能是同行或車友犯案。


膽大包天

群馬自轉車士林店今年三月剛開幕,位於福林路與雨農路交叉口,距離台北市長郝龍斌官邸才三百公尺,對發生這起洗劫單車事件,老闆李友仁的朋友直呼:「真扯,店開在市長官邸旁還會被搶!」目前警方已調閱店內及附近監視器追查。

店員23萬愛車也遭殃



受害單車店距郝龍斌官邸僅300公尺,店員及車友直呼很扯。陳建緯攝

李友仁表示,昨凌晨零時許,店裡只剩店員傅偉(二十八歲)準備打烊,一輛黑色Solio轎車突停在門口,其中兩歹徒臉套黑色單車頭巾、手戴白手套闖入,持槍 抵住傅,隨後以膠帶綑綁其手腳,還順手拿了一個安全帽袋套住他的頭,並將他推進店後方小辦公室的桌底下,留下一名歹徒看守。
此時,留在轎車裡的歹徒也進到店內,除搜括店內八萬多元現金,還與另名同夥搶搬GIOS、COLNAGO、BH等七個義大利或西班牙製高價車架及五個輪框。
從店內監視器看來,歹徒原本還想再搬,但轎車空間無法容納,只好將第八個車架棄置門口,然後一名歹徒又戴上單車安全帽,將傅停在店裡的BH G4車隊版單車騎走。
傅表示,三名歹徒身材高壯,一人看似四十多歲,其他兩人約二、三十歲,逃逸前,竟還將他價值二十三萬元、仍在分期付款的愛車騎走,他氣得大罵:「真誇張,他還特地戴上安全帽耶!」

懷疑同行或車友所為

傅表示,歹徒犯案約十多分鐘後離去,他以反綁的雙手掏出褲袋裡的手機撥打一一○未果,所幸他頭雖套安全帽袋還能隱約識路,於是掙扎起身,一路從辦公室跳到店外約五十公尺遠的超商求援。
警方指出,從歹徒盡挑些高檔的一級車架來看,應對單車具一定熟悉度;另,從歹徒作案蒙面的單車頭巾研判,可能是同行或是車隊成員所為。

洗劫單車店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