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昨晚在民視新聞看到Terry桑的身影,今天在網路新聞又看到,當然要貼出來分享~


綁腿做鞦韆 鏈子夾當叉子

 

更新日期:2009/04/22 04:09

記者陳品竹/專訪

林泰利以獨具的設計及美學,充份的把腳踏車零件運用在店裡裝潢,更拜師煮咖啡、做點心,配合辦單車座談會、定期舉辦單車之旅,吸引廣大車友光顧,甚至有美國、日本車友慕名遠道而來。

林泰利的「單車咖啡店」,用輪胎框成的桌緣、用腳踏車綁腿做成的鞦韆、用腳踏車磁盤來盛裝蛋糕、用鏈子夾和螺絲起子做叉子等,處處充滿視覺美感,吸引個性化消費族群光顧,可說是十足的主題咖啡店。

但林泰利表示,原本估計車友可支撐店裡三成的客源,但開店後才發現很多車友竟不喝咖啡,心想,如果連車友都不來,又怎能配稱為「單車咖啡店」?於是他除了再去拜師,讓自己煮咖啡的技術更精進,留住原有愛喝咖啡的客人,同時也開始提供花茶、啤酒等飲料。

林泰利說,為讓客人喝咖啡有點心配,他也嚐試賣三明治、貝果、蛋糕等輕食,不過,「土法練鋼」的自製點心,還是不能與專業餐點比;幸運的是,車友中有人的職業就是知名甜點師傅,特別傳授了幾道拿手甜點給他,經過名師指點,現在店裡的烤布雷等甜點,已是顧客必點的招牌甜點。

林泰利同時進一步「以車會友」,開辦單車性能、組裝、配色、技巧等座談會,配合定期舉辦單車之旅,果然吸引大批車友,甚至有日本、美國的車友慕名遠道而來參與;如今,136caffeTERRY已成為台中車友交誼及車訊情報中心。

林泰利指出,現在車友到他店裡消費的「基本咖」大約有200多人,讓他的生意極有穩定度,加上替客人組車的收入,扣除管銷成本,一個月大約有10萬元左右的淨收入,足足是創業前的2.5倍。最重要的是,「以車會友」結交到各地車友,更完全享受當自己主人的自由。

林泰利強調,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可以揮霍青春去「勇敢嚐試」,回首創業之路,其實真的很辛苦,他也曾挨過一天賣不到十杯咖啡的低潮,但只要堅持理想、多動腦筋、調整經營型式,耐得住苦、認真去做,創業當自己真正的主人,應該不是夢。


http://www.136caffe.com/

BLOG 轉角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