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騎單車被搶 警籲騎士避免深夜獨行動 

 

更新日期:2009/04/09 10:05

日前基隆發生自行車騎士遭歹徒搶劫追殺案,引起警政署重視,要求警方加強巡邏查緝。為了避免類似案件引起恐慌,警方也提醒民眾,深夜避免獨自騎單車,隨時注意有無可疑人車接近。(杜大澂報導)

上個月台北市才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四月初台中又傳出計程車司機遭五名年輕歹徒持西瓜刀砍殺劫財,接著日前基隆有自行車騎士被騎機車的歹徒搶劫砍殺,歹徒行凶手法日趨凶殘,警政署署長王卓鈞要求刑事局行開會檢討,同時提出因應對策。

對於自行車騎士被追殺,恐怕引起民眾擔心,警方則是提醒,民眾騎單車最好避免深夜獨自行動,如果非不得已,儘量挑選明亮的路段騎乘,同時隨時注意有沒有可疑人車接近,第一時間要選擇避開。

警方表示,騎單車可以考慮攜帶哨子、棍棒防身,不過,如果遇到一群惡煞無法脫身,警方也呼籲,不要有過大的反抗,以免激怒歹徒,招來更大的危險。

 

-----------------------------------------------------

更新日期:2009/04/09 04:09

 

溪湖車道被質疑實用性


〔記者劉曉欣/溪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出現九彎十八拐的自行車道,令人傻眼!
溪湖鎮東寮里自行車道完工1年多來,居民怨聲載道指出,這比起已經廢除的機車考照的S形車道還要困難,因為短短的500公尺路段,就設有3段的連續彎道,彎道總數比九彎十八拐還要多,已有機車騎士在雨天行駛該路段就滑倒在地。

在「九彎十八拐」自行車道旁耕田的農民指出,因為彎道實在太多,為了安全起見,乾脆就不按彎路騎乘,直接「截彎取直」;而自行車道也可以見到自小客車行駛的輪胎痕,造成彎道與泥土路的接縫處容易下陷,一旦機車或是自行車騎士轉彎不慎的話,更加危險。

「每次騎都要騎得很慢很慢!」有位年輕的機車女騎士指出,因為這條路彎來彎去,她都要提高警覺,如果對年紀大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危險了;有時看到親子騎自行車經過這條路,也都覺得險象環生

公所指第2期工程 將改進

溪湖鎮公所建設課長吳文昇表示,這條自行車道的設計構想是希望設計特色騎程,希望能夠透過有曲線的車道,讓自行車騎士能夠減速慢行,欣賞沿途的田園風光,對於民眾的心聲,鎮公所將會在爭取上級補助的第2期工程時,予以改進。

這條「九彎十八拐」的自行車道,位於溪湖鎮東寮里,原為台糖舊鐵道,本來是筆直的鐵道,改成自行車道後,卻在原有舊鐵道上鋪設彎彎曲曲的綠色路面,居民都說,好好的筆直鐵道,怎會變成自行車道後,就成為連續彎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