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這次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 不在假日阿...
只能看報章新聞過過乾癮囉..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橡膠工業同業公會
展出日期:98年3月17日(星期二)至19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下午6時
     98年3月20日(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3時

展出日期:3月17日至19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僅供國外買主及國內業者持參觀證入場)
     3月2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開放民眾購票參觀)
官網:http://www.taipeicycle.com.tw/chinese/index.shtml





壹蘋果2009年02月11日
CSK自行車將以這款玫瑰車參展,製造話題。
圖片: 1 / 1
玫瑰車 澳洲經典賽冠軍車 秀酷炫
單車界的年度大事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3/17在南港世貿展覽館展開4天展期,國內外33個國家共有762家廠商共襄盛舉,打破22屆以來的紀錄,帶來 業界琳瑯及頂尖的單車作品,除即將上市的車款外,入圍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的20件模型作品也將同步亮相,未來車款讓你先睹為快。報導╱廖玉如 攝影╱高大 鈞、部分業者提供

金融海嘯侵襲全球,台灣單車業表現卻是銳不可擋。捷安特2008年內銷售量高達39萬台,比2007年的23萬台成長近7成;美利達也由2007年的6萬台倍增到2008年的18萬台,交出成長2倍的亮眼成績單。
這股熱潮也反映在將於3/17~20在南港世貿展覽館登場的200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今年有來自33個國家、共2888個攤商參展,盛況打破22年來的紀錄。各家業者在展期莫不帶來最精銳、最新、甚至是未公開的商品互別苗頭。

美利達的主秀車款Time Warp,為擁有低風阻、輕巧設計的公路競賽車,預計市價21萬元。

CSK百萬時尚車將亮相


CSK 自行車於展期將公開產示新品玫瑰車,這款白色車架上紋著玫瑰花圖騰的車,將在車展時同步上市99台,因應車主需求,變速可從單速~30速、款式包羅城市 車、平把或競賽式公路車,售價從4萬5000元~15萬元。CSK老闆張勝凱表示,展場當天還會祭出集合鑽石紋、鱷魚皮、鴕鳥皮及價值百萬的時尚車。
捷 安特則將帶來在2009年世界自行車TDU(Tour Down Under)賽之澳洲經典賽中奪冠的TCR Advanced SL Rabobank Team,及2008年環法自行車賽中揚眉的TCR Advanced SL車款、獲得德國自行車展中城市車金獎的City Speed,同時也入圍第17屆台灣精品金銀質獎,預計年底上市,售價約5萬元。

美利達獲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及自行車創新獎肯定的One-Five-O極地形登山車,市價10萬5000元。

26吋摺疊車 展後問世


美 利達以預估售價21萬元的Time Warp做為主秀車款之一,擁有蘋果綠與白色混搭的酷炫造型,為講究速度的公路競賽車,將於下半年度問市;同時帶來市價10萬5000元的One- Five-O3800D極地形登山車,此車系運用浮動碟煞系統專利強化煞車與避震性能,獲得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及自行車創新獎的肯定;此外,市價20萬 9000元的Tran-Mission Carbon 5000D車系也會亮相。
太平洋自行車廠以海、內外獲獎無數的IF Mode摺疊車做主秀,車輪徑為26吋大尺寸的車款,預計於車展過後上市,售價約10萬元。

太平洋推出的IF Mode為輪徑26吋的大尺寸摺疊車(上圖),但具有18吋小摺(下圖)易收納、可放車後行李箱的特色。
捷安特在環法自行車賽中成功奪得5站冠軍的TCR Advanced SL,市價28萬8000元。
捷安特以在澳洲經典賽中奪冠的TCR Advanced SL Rabobank Team,做車展主秀。

創意單車 摺疊可變手推車


由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第13屆全球自行車比賽,也帶來由55個國家、938件作品中精選出來的20件設計模型,於展館北側光廊展出。
這 些未來車款將實用功能、趣味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如中國設計師設計的「1=2」,經過摺疊變裝之後可成為手推車;還有車輪可儲水或變水上腳踏車的設計車;由 台灣設計師范承宗、陳錡穀設計的「DRESSING」,則讓車架擁有多款「車衣」,既能清洗,也能因應騎乘者服裝做色系搭配;而由哥倫比亞設計師設計的 「TRIBO」,車體外多了防護罩保護,能遮風避雨,增添了騎乘的舒適度。廖玉如

「1=2」設計車的理念在於騎乘休閒外,還可做為實用的手推車。
圖為設計稿
「DRESSING」設計車可變換不同顏色的「車衣」,與服裝色系做搭配,凸顯時尚品味。
圖為設計稿
「STRONGER」設計車,車輪可以貯水、運水,當水箱空了時還可當水上腳踏車。圖為設計稿

車展資訊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南港世貿展覽館
3/17~19僅對業者開放,3/20當天9:00~15:00對一般民眾開放
門票200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02)2725-5200
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究發展中心 (04)2463-0766


資料來源:壹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