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高級單車 攔路虎趁黑搶車

單車運動正夯,但小心已經成為犯罪集團覬覦對象!台中市大坑山區、中正露營區,通往台中縣太平、大里的山路,原本是單車族夜騎的最愛路段,但最近因當地路燈「失明」,強盜集團拿球棒扮攔路虎,見人騎高級單車就直接搶車,被害人報案後也相互提醒車友千萬不要落單。

台中市大坑山區的中正露營區一帶的山路,因地處偏僻,路燈電纜線都被偷走,從去年至今一年多,被偷數次,市府多次通知台電拉電纜線重新供電,且中市警五分局曾抓過拆電纜線竊賊,但竊賊被逮後,又換另批竊賊。

一名車友向警方報案,他日前與同事騎單車到中正露營區,結果該地沒有路燈,一片漆黑,僅靠單車的車前燈微弱燈光,突然有三人拿球棒,將他們兩人攔下,由於前後沒有其他車友過路,對方又拿球棒,只好任人宰割。

對方看他們騎的單車價值還不錯,就直接要他們下車,以貨車載走價值數萬元的自行車。這名車友走路到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報案時,警員還告訴他說,「前面已經有好幾人遇到了」。

市府建設處副處長吳世瑋說,大坑多位里長反映過,甚至當面向市長提過此事,市長很重視,要建設處馬上聯絡台電處理、復電,並要五分局加強巡邏,但竊賊不止一批,市府也很頭痛。將請五分局加強查緝偷電纜、強盜集團,市府會請台電盡快復電。

台中市警五分局分局長陳文龍表示,大坑偏遠地區確有路燈電纜線被竊賊偷剪,導致部分路段夜間一片漆黑,警方夜間加強巡邏防盜,兼保護夜間自行車騎士安全,但未聞有獨行或落單自行車騎士被強盜劫財或名貴自行車被劫案件,也未接獲報案。

陳文龍說,他與刑警隊長都要求基層不得吃案,並未接獲落單自行車騎士遇劫案件,是否有傳聞強盜襲落單騎士,警方將深入了解,並安排提高夜間巡邏密度,保護市民安全。

【2008/10/2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