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論壇看到小徑龜友--阿超   用心告知此新聞  

我也快轉貼來這邊....  騎單車要自律哦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7/22 04:09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油價飆漲,騎單車人口大增,但不少單車族都忽略要遵守道路交通規範,逆向、人行道騎單車、亂飆車等違規事項屢見不鮮,警察局交通隊預定明年一月起舉發。

台南市交通警察隊表示,單車被列為慢車種類之一,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單車設置專章,清楚列出各項規範以及違規處罰標準。

交通隊表示,以往單車人口少,單車騎士即使明顯違規,警方幾乎都勸導,現在騎單車的人口快速成長,亂象亦多,必需加強約束,年底前仍屬宣導期,預定明年一月起開始舉發

此外,單車族裡學生佔多數,9月起至年底,將到國中、高中辦宣導會,並聽取他們對自行車公共設施如停車位、停車架、道路規畫等意見,供市政府交通處參考。

交通隊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至76條,專門規範慢車,不在規定地區路線行駛,在道路上爭先、爭道、不依方向行駛、不依規定停放車輛、不依規定轉變、超車、停車或通過交岔路口,依規定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