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裝反光燈 單車被撞挨罰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7/17 04:0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單車被汽車撞上,竟還被罰了180元!被罰的單車騎士不服向民代投訴,民代認為警方小題大作,竟對單車開罰,向小老百姓搶錢搶到這種程度。

一位單車騎士日前在屏東市與汽車發生碰撞,警方到場後對兩人各開一張罰單,單車騎士被罰180元、汽車駕駛則罰款600元,單車騎士覺得很不服氣,認為是汽車倒車時不慎撞到他,該罰的是汽車駕駛而不是他。

屏東交通隊副隊長徐永隆引述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2條規定解釋這個案例,他表示,腳踏車被歸類為慢車,慢車未依規定保持煞車、鈴號、燈光等安全設備,案例中的單車騎士因為沒有裝設可反光的燈光,所以員警處以新台幣180元罰款,至

於肇事汽車駕駛則是未注意後方來車,可處600元罰款,員警對肇事雙方處置並無不當。

徐永隆表示,民眾騎乘自行車風氣越來越盛行,交通問題也伴隨產生,常見單車在路口橫衝直撞,與汽、機車爭道的危險畫面屢見不鮮,很多人騎上單車就把交通規則拋諸腦後,以為單車可以不受約束。

徐永隆表示,由於單車交通事故頻傳,交通隊已針對各學校機關及社團加強宣導,包括騎車單車應具備的觀念及安全配備,單車該有的夜間照明設備不可少,一旦違規,警方將開單告發。

 

--------------------------------------------------------------------------------------

夜間騎車 前後車燈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