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一早六點20分醒過來

悠閒的一天  那麼早起來那到底要做啥  騎單車or回籠覺

後來決定了騎單車

前幾天的身體不適讓我今天超想騎車

又想去流浪 腦裡盤旋許多路線

就用心去引導 我要去看風車

 

97.06.28

目的地:清水 高美濕地

 

去程:家→永春路→望高寮→遊園路一段→華山路→

瑞井路→蔗南路→南崗路→沙田路四段→沙田路五段→沙田路六段→

沙田路→中山路→高美濕地

 

簡易的補給 流質早餐

am715出發 Go

 

才騎到永春路 好多人往市區方向

難道他們已經騎完 還是要去大坑騎車阿…

跟我同方向的還真是少 幾隻而已

 

看看時間 我應該不算晚才是  繼續踩阿踩

騎上中台路 有點小小暈眩 

原地繞小圈圈  開始爬上望高寮

 

還不到碉堡處

迎面而來的是 蜻蜓與阿冷

蜻蜓呼喚著我 叫我別再往上啦跟他們下山去呷早餐

……才不要勒  此時騎不到一小時

哪可能這樣罷休 跟他們道別後

我繼續北上

 

遊園路華山路(兵營叉路)選擇了右轉 瑞井路

 

Photobucket

 

此處往遠方望去

看到火力發電廠的煙囪 左方(彰化沿海)右方(高美濕地)都有風車

觀望一下 給自己個方向

 

下南崗路時 人煙稀少 路面算是平整

下坡速度好快好快 更改了碼表最高速紀錄62..9 M

 

看看時間似乎不宜過慢前進  我討厭沙田路好長

開始帶自己要的速度 26-28 航行  真是苦沒人可以破風

維持沒有很久 速度就掉下來了 途中有那種15-17 還騎的小喘

心跳也偏快 由此可見風真的好大好大 再跟我捉迷藏勒

哇係追瘋女孩  被風追的女孩 ()

 

沙鹿我算是不陌生 因為可以算是老家(爺爺的故鄉)

所以憑著記憶 開始朝清水方向騎去

 

到了清水 還小小的迷路

選擇跟著水溝騎 水溝一定會接大海

誰說的……呵呵  我也不知道ㄟ 就直覺嘛!..要不然水溝水要流去哪?

路上恐怖的景象 有蛇 有老鼠 有XX 都壓扁了 但還有點血跡

恐怖加噁心

 

聽著爵士薩克斯風 在帶一點速度

騎了好久好久

漸漸有海水的味道

往前一望  YA!風車 雖然還有點距離 就是很開心


Photobucket

 

沿途大卡車還真是不少

單車族在這邊騎車 一定要小心注意你身旁的大怪ㄨ 奔馳

 

Photobucket

 

 高美地區位居於清水鎮的最西北之區域,緊鄰大甲溪與台灣海峽,高美古早叫做高密,依據清朝道光十二年(1832)彰化縣志的記載,高美原稱高密,因為這一地區的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而在台語發音上,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密則有淹沒的意思,故稱高密。而「高美」一名係於日治時期所改的稱呼。高美地區範圍包括今日的高美、高東、高西、高南及高北等五里,早在漢人未入高美地區屯墾,此地大部份是大甲溪的河床地,至今我們仍可從高美地區農民以石頭為材料就地堆築田埂,便可略窺一二。

  清乾隆四年(1739),楊、蕭、王、趙等四姓家族至大甲溪的南岸開墾高密庄一帶,開啟漢人開墾高密庄的熱潮,在高美地區至今仍然保留許多完整的聚落,如趙厝、董厝、魚寮、田中央仔、舊庄、五分仔、竹圍、許厝及溪頭仔等傳統聚落,同時也為這個社區留下許多傳統聚落與三合院建築等珍貴的文化資產,這些傳統三合院至今保存仍然十分完好。

『詳情:高美濕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終於到了 高美濕地 雖然很開心 想到回家的路途 是那麼的遙遠 無言

高美濕地 自行車道

 

白色的風車  安靜的轉著真實的感覺 夢境般遙遠

甜甜的海水 複雜的眼淚 走到最後 能不能不要回頭 不會鬆手

走到最後 能不能別想太多 晚一點才到盡頭 我在等待永遠

『出自依然范特西』

 

Photobucket

 

好好的望著 風車 帶點複雜的情緒

 

Photobucket

 

其實我今天看到的風車 竟然是黑白滴 = =

 

逗留了好久 10點在當地 補充水

 

Photobucket

 

返家

大致上是走一樣的路 記得的話 哈 有穿插幾條陌生滴路

回程:高美濕地→高美路→臨海路→快速道路下→鰲峰路→

中山路→中棲路→136起點→蔗南路→瑞井路→華山路→遊園路一段

→望高寮→永春路→南屯路→家

 

騎中棲路 是痛苦的 沒啥樹蔭 只看到緩緩的坡

心中想著 為啥我要那麼晚出門騎車 為啥我要那麼晚回家懊惱


Photobucket

 

這條路 瑞井路 18才考手排汽車駕照時

老爸帶我來這邊練車 練習會車

路很窄對吧! 也不知道當初 怎都不害怕

 

END

12點半左右到家 真是熱

 

【延伸閱讀】

尋找風扇

小鐵變身首航台中港

深深的迷戀

黑皮龜 HAPPY!!~

 

碼表

騎乘總時間 42324T

最高速 62..9 M

平均速度 15.6 A

此次里程 68.61 D

總里程4457 O

 

心跳錶

052044

2386 Kcai

043220 in zone

2632   178 H1

2142   30 L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