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明慧/石岡報導】

知名觀光景點的石岡水壩與東豐自行車綠廊,近日頻遭投訴充斥小黑蚊,有遊客說,才下車就遭小黑蚊攻擊,不到半小時被叮20多個包,懷疑是環境髒亂所致。

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曾經噴藥防治,但是效果不彰,防治困難。

李姓遊客指出,全家日前到石岡水壩921國家震災景觀紀念地遊玩,原本全家人陶醉在山光水色美景,沒多久就發現身體奇癢,查看手、腳都被小黑蚊叮咬成「紅豆冰」,每人身上都有20多處紅色腫包,尤其未滿周歲的兒子更是叮得滿身紅疹,令人心疼,不到20分鐘全家人就匆匆逃回車上。

來自南部的廖小姐也指出,東豐綠廊和石岡壩附近的小黑蚊真的很多,連騎車運動,小黑蚊都叮上身,不知是否附近草叢較多或環境髒亂所致?

許多民眾認為,石岡壩和東豐綠廊都是全國知名景點,未來開放大陸旅遊,更是中部極力爭取大陸遊客的重要觀光點,卻因小黑蚊肆虐,恐讓旅遊品質大幅降低,影響整體形象。

交旅處指出,小黑蚊肆虐已成全省普遍問題,尤其中部山區或郊外最嚴重,族群密度在3到7月都是高峰期。

縣政府去年曾經委託顧問公司噴藥,卻發現許多小黑蚊早已產生抗藥性,效果不彰,反倒引來環保團體抗議汙染環境,讓縣政府非常困擾,至今仍想不出好辦法。

環保局指出,使用化學藥劑常有環境汙染疑慮,有學術單位認為可種植香草植物,利用植物散發氣味驅離小黑蚊,或增加小黑蚊的天敵如蜻蜓,但效果有待確認;這段時間民眾到山區戶外,最好穿著長袖衣褲,或塗防蚊液,減少小黑蚊的叮咬。

【2008-05-31/聯合報/C2版/台中縣新聞】




我超級怕小黑蚊....因為皮膚有點愛過敏...被蚊蟲盯 皮膚就會起紅疹 (﹏<)

有啥防蚊好辦法 請提供給我or怕蚊人? 謝謝~~    


                                                                  光看新聞就有點癢......(心理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