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上漲多少? 政院公佈油電、水價配套

更新日期:2008/05/27 17:57 網路編輯組

6月份將進行油、電調漲,行政院劉兆玄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政院穩定油價物價的相關配套措施。

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國際油價從去年的10月到5月,已經漲了43%,因為國內的油價凍漲,扭曲市場機制,中油台電的虧損連連,等於也是由全民來買單,對國庫也帶來影響;另外,物價上漲的預期心理,造成囤積物品,而油價影響,民眾進而囤積也帶來危險,因此油價調整所以才選擇一次漲足。

劉 兆玄說,這次油價的漲價原則是「一次漲價,多元吸收」,也就是說,由使用者負擔漲價的60%、政府負擔20%、中油部份負擔20%;從5月28日凌晨零時 起,就會一次漲足,之後依照市場的浮動機制來決定油價;其中以92無鉛,每公升將調漲3.9元、柴油4.4元;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皆減半調整;另外,因應 全球糧荒,收購稻米價格將提高2元。






公司附近 住家附近 交通癱瘓~~我是真的沒有油(不是因應調漲來加滿ㄟ)~~

油錶指針在紅線了啦! ^u^

路上兩線道塞住 機車道也塞住 我趕時間溜~~氣署人..

因為趕時間造成還沒加油 這樣的事件還真是頭一遭 = =y

明天要提早出門  先去加油  再去買早點上班.




to BOSS 大人..

民生物資都調漲 要不要發發慈悲心 幫我調漲薪水

                                                                                         from 小小打雜工 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