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腳踏車缺貨 得排隊3個月

更新日期:2008/05/25 04:32 王宗彤台北報導

為對抗高油價,再加為環保健康、省錢便利,越來越多人愛騎腳踏車,成為時尚「代步」交通工具。據腳踏車行業者說,目前一般腳踏車,已飆漲二、三成,尤以折疊腳踏車最紅,缺貨嚴重,預約排隊要等候達三個月。

昔日腳踏車,只用休閒、健康減肥用的概念,恐已改觀,現在越來越多騎腳踏車上班,甚至「兩輪的比四輪」的還受到注目,讓腳踏車重回「代步」概念用的交通工具。

據腳踏車行業者說,最近這一、兩年,腳踏車價格慢慢漲上來,尤以最近半年漲得比較凶,漲幅最少也有二、三成。

由於休閒健康用的高價位腳踏車,動輒萬元起跳,腳踏車行老闆說,這種休閒款式腳踏車,漲得並不多,主因是提供特殊喜好或是特殊需求的人使用,當初原本定價就高所致。

最近腳踏車價格上漲,主要漲的是代步用的腳踏車,老闆指出,過去具有簡單變速的淑女腳踏車,每台價格約三千元左右,現在起碼要四、五千元,漲幅三到六成不等。

老闆表示,還有休閒兼代步的車款,價格要八、九千到一萬元,主因是可騎長程,配備、設計自然不同。

但 今年以來,開始有不少民眾只買一台代步的腳踏車,不要太多額外配備,簡單就好,被偷怕了。甚至有的客人,把擺在家裡多年沒騎的腳踏車,拿出來重新整理,像 輪胎破了,車體生鏽了,更別說車鏈有的都不完全了,整理要價差不多一千元左右。老闆形容:「連買新腳踏車的錢都省了。」

折疊腳踏車更紅,不但可代步,又不佔空間,成為搶手貨,但要折疊又要輕巧,價錢不便宜,業者說,五公斤以下折疊車,起碼要一萬元以上,甚至還需預約排隊等一到三個月。

販售折疊腳踏車業者說,現在叫得出來品牌的折疊腳踏車,幾乎都處於缺貨狀態。有的客人想要預購,但已有三十幾人在預約排隊,且還有人一次預訂六台到八台都有,同時,網路上也出現不少仿冒貨,顯見折疊腳踏車多熱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