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
【2008/4/15】

積極貢獻社區及環境是星巴克企業使命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透過門市夥伴推動不同的社區回饋活動或是參與當地的公益活動,星巴克也能讓我們的社會、環境及經濟更加美好,讓人們的生活獲得改善。

除了兒童教育關懷之外,環境保護的議題也是星巴克一直努力參與的方向,包含了咖啡生產地的永續經營、公平交易的推廣、節省電力及水資源、再生環保材質的使用等等。每年美國星巴克都會把全世界所有夥伴所努力的成果公開在官方網站上,讓星巴克的支持者可以更了解我們的企業文化及精神。

今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是一個屬於全世界的環境保護運動日。台灣統一星巴克也將一起響應地球日的活動,為了持續鼓勵顧客帶自己的杯子到門市,節省紙杯的使用,當天除了同樣享有10元的環保折扣外,公司還額外捐十元給「荒野保護協會」,支持他們長久以來對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努力。

另外,告訴您一個小秘密,您知道喝什麼樣的咖啡最環保嗎?由於大部分的咖啡農為了生產更高品質、高獲利的咖啡豆,在中南美洲有許多森林都被大規模砍伐,以栽種需要大量日照的新種咖啡樹。但這樣卻也同時嚴重的威脅到許多鳥類的生存空間,當熱帶森林被破壞殆盡的同時,這些美麗的鳥類也跟著消失了。值得慶幸的是,部分咖啡豆農人仍採傳統的方式栽種咖啡—稱為「蔭栽咖啡」(Shade Grown Coffee),而不需砍伐森林,雖然較一般咖啡貴一些,但為了地球生態環境,改喝「樹蔭栽種咖啡」是我們都做
得到的。

對了!或許您還不知道,調理一杯好咖啡剩下的咖啡渣,也有許多環保的功用喔!使用過的咖啡渣它具有除臭、清潔汙垢去漬的效用,還可以當作植物的養料喔!歡迎大家到星巴克的門市來索取使用過的咖啡渣。

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四月二十二日到星巴克與我們一同響應環保,用實際的行動來愛護地球!

【響應推廣地球日的小秘訣】
改變生活習慣,例如隨手關燈、關水龍頭
◎ 使用環保筷/餐具,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
◎ 爬樓梯上下樓
◎ 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腳踏車上下班
◎ 電腦使用完畢後,隨手關機


< 回上一頁 >

消息來源:



統一星巴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