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8/02/22 04:09

〔記者林嘉東瑞芳報導〕台北縣瑞芳鎮九份烏勢巷一間石造平房昨天凌晨發生火警;86歲的獨居老翁林玉堂因行動不便,逃生不及、葬身火窟;鎮民代表林添麟怒指,消防隊救災時,消防栓根本沒水,所幸居民自行灌救才未擴及。

瑞芳分局鑑識組人員會同消防局火調科人員勘驗火場,研判起火點應在屋內佛堂神桌,究竟是電線走火,還是蠟燭引燃,還要進一步調查。

由於老翁是陳屍在被燒得焦黑的床上,加上鄰居指稱老翁曾中風,行動不便;警方研判,老翁可能遭濃煙嗆昏後、葬身火窟。

鎮代林添麟說,昨天烏勢巷火警發生後,他趕到現場時,看見消防人員接消防栓灌救時,消防栓內根本沒水,還好附近居民紛紛提著水桶滅火,才控制火勢。

瑞 芳消防分隊分隊長李祥瑞說,隊員趕至火場時,僅剩殘火,經隊員佈下3條管線,接消防栓水源灌救半小時後,才發現沒有水。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陳振豐 說,由於九份屬高地供水,消防隊員灌救半小時後沒水是正常的情形,水公司的管線是以供給民生用水為主,火警發生時,消防隊若與水公司瑞芳服務所聯繫,服務 所會協助調配水源救火。


☆★☆★☆★☆★☆★~~~~~~~~~~~~~~~~~~#


前幾天我才再電視新聞看到,九份缺水商家無法做生意~

心理還想著... 缺水很危險...

結果發生這種意外

消防栓沒水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消防栓沒水等於沒有消防栓

難道是擺設 裝飾.... NO..



~~您住家附近的消防栓 有水嗎?~~

漏水200%知道有水

靠消防員幫我們把關    漏水缺水都不行 






※九份相關新聞:

管線老、水壓不足 九份停水


九份缺水! 遊客如廁後無水洗手


九份連3天缺水 開門難做生意 業者連聲喊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