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2-02 週日

因為晚上要喝喜酒 所以下午就提早搭乘1029次自強號返台中

很意外的搭乘到 英國婆仔 EMU100 可惜趕著上車 來不及拍照

台中站下車~~又人潮多到不行~~

所以就沒拍外觀 一上車我拿起手機拍啊拍 隔壁的男乘客一定覺得我很怪

(鐵道迷都稱 英國婆仔)



引進年份 1978~1979年 搭到那麼老的火車無法用言語形容

製造廠商 英國 通用電氣 (GEC) 設計 英國 英國國鐵工程 (BREL) 組裝

詳細解說- 元老級的自強號 EMU100



而十分有趣的是,由於早期EMU100型僅有形式而未有列車名,為此台鐵也委由民意測驗協會,以隨機

抽查三千位旅客的方式來為其命名,統計之後並交由省政府決定,最終便訂名為「自強號」,期望它

能「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及「自強不息」......。



椅子很像國光號, 而且唯一沒有自動通道門的,它是採用喇叭鎖~

英國婆仔真讓我意外~~ 不吵 不振~ 雖說是元老級老灰掐~

但很平穩~ 乘客都狂睡~ 我也......一直睏... 蘋果NEW還是分兩回看完,不輸較新型的PP喔~


很可惜沒搭到紅斑馬 ,我喜歡紅斑馬啦! 紅白塗裝 特急EMU1200

為啥喜歡.. 一眼看到就喜歡啦!因為很Q 希望有機會搭乘到紅斑馬,分享搭乘的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